星垂北斗

(艾克斯奥特曼+原创角色)恋物癖(21)

二十一章 记者来访
那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队长身上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零说不上来具体变化在哪,就是……感觉在他心里、眉梢淤积多年的阴霾豁然烟消云散。他看起来整个人没那么沉重了。甚至轻快了许多。
好歹是个大团圆的结果。
关在实验室里。零叹了口气。现在他不得不变身供大地和艾克斯检查。
得知零在完全没有接受过任何有关融合的教学经验,就贸然与人间体融合后,一向好脾气的艾克斯表现出来了明显的不赞同。
太乱来了。
艾克斯扫描了零完整的身体数据。
大地则是严格的检查了零身上每一处创伤。
自知有错在先,零像个犯了错听老师训的小学生一样双手搭在膝盖上老老实实的坐的笔直。任由两人这里戳一戳那里看一看。
“……你不累吗?艾克斯。”抽了抽嘴角,提起举着终端扫描自己全身的艾克斯。
没有融合的情况下对方就巴掌大的那么一个,举着终端一脸严肃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零勾了勾嘴角。
“零!放我下来!这次我可是真的很生气!”踢蹬着双腿,艾克斯气鼓鼓的抱着手臂。“你行事太不计后果了!”
“是是是,我的错。”从善如流的点点头。零装的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一弹手指。能量顺势流入艾克斯的体内。
像变魔术一样的。
啪的一下。本来还提在手里玩偶大的人就变成了人类大小。
“……就算这样。”沉默了一下,拿着终端艾克斯一脸纠结。
“你也不会原谅我?”接下了剩下半句,零自觉的撩开崭新的完整的翅膀。“不是还没检查完吗?继续?”
“……”完全拿零没办法。艾克斯沉默了一会,小心的提起了翅根。开始检查。
“不许有下次了”他轻轻的念叨。
新生的羽翼虽然生长迅速,但并没有拔苗助长的意思在里面。整个生长的过程是科学而完善的。
完全成熟的翅羽丰茂且平整。
大地也不甘寂寞的挤了过来,双手捻着零另一边的翅尖,轻轻的拉开,检查它背后翅膀的的肌肉拉伸是否正常。
那基本上都愈合了。
一系列的检查下来。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任何异常。
连之前受的伤都好全了个七七八八。
只有胸前的宝石还保持着细微的裂痕。上面结着白色的晶状体。像是鲜血凝固后落下的白色的疤痕。
钢铁断刀尚可回炉重塑,可宝石若是碎裂。无论如何也无法恢复以往的崭新。
裂痕如同金属杂质一样盘横在矿石的内部。
在镜面切割下折射着彩色的光。
艾克斯和大地的手几乎是同时不由自主的触碰了那颗宝石。
“……喂!”眉头一挑,零登时觉得气氛不对,连忙往后缩了缩。“该说你们不愧是奥特战士与人间体的关系?这么默契。”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袭胸吗?”
零随意的调侃,尽可能的改变突然悲伤的气氛。他几乎同时捕捉到了艾克斯与大地眼底里剧烈的波动,还有……
愧疚。
“那不是你们的错。”烦躁的拍开两只手。零又往后挪了挪。
爪尖轻轻刮擦着胸前宝石凹凸不平整的痂。
至少已经不会在无时无刻的渗出纯粹到液态的能量了。这是件好事。他还可以继续愉快的当他的人形自走充电宝,不是吗?
“这个东西……上次被队长扯下来用过一次后又变回去了。”他试着转移这个话题。爪尖向下滑去,扯了扯宝石下挂着的那个环状十字符号。
“翅膀也变回了黑色。”点了点头。大地迅速收敛好情绪。有些遗憾的补充道。说真的,当时要不是知道壳子里的是队长,他真想上去揉一揉那看起来超级柔软的背羽。
没想到之后回去,零再次变身又恢复了原样。
黑色的鹰。
“你仿佛对我黑黢黢的很有意见?”眼睛一眯,零不怀好意的咧了咧嘴。黑色才是它原生的状态,变身成白鹰完全是借助了神秘符号的力量。
意识到自己的本相被嫌弃了的零登时不爽了起来。黑色的翅膀腾的张开,领羽竖起。
看起来超凶。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觉得,零你意外的也很适合白色啦。”尴尬的抓了抓头发连忙解释,差点掉了映像分的大地冷汗直冒。
“哼。”冷哼一声,不情不愿的垂下双翼。算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
“并没有检测到这个环状装饰内的能量反应。”这一次倒是没隔岸观火。艾克斯安抚着揉了揉零颈子后面的那一块羽毛。“它应该是被封印了。”
“我没办法再把它解封。似乎要扯下这个必须有强大的信念。”零试着扯了扯这个环状,瘪了瘪嘴。半天无果之后放弃的收回了手。
他恐怕没办法拥有那种程度的信念。
“大地!零!你们在里面吗!抱歉抱歉我之前忘给你们说了,今天要来记者!他现在已经过来啦!”正准备再说什么,实验室的门突然就被噼里啪啦的敲响了。
琉依冒冒失失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进来。
……
?!?!
艾克斯想也不想就直接跳回了终端里。
熄灭了终端屏幕的亮光。
“啥?!记者???什么记者??!!”吓得掉毛,连忙变回原样,零捡起外套就往身上套,俨然是乱了阵脚。“能让他当我不存在吗??或者我现在告假赶紧跑?!拜托我身份特殊啊?!”
“不行,队长说了,你在XIO里是重要执行人员。如果当日缺席肯定会有端倪。所以反而要坦坦荡荡的面对。”琉依在外面听到了零的惨叫,立马发出了不赞同的声音。
“说真的!我!记者采访?!万一我说漏嘴了怎么办?!给他洗脑吗?!我给你讲这个可以有!”零说着精神力就开始乱跑。庞大的精神力量像是躁动的蛇群,疯狂的搅动着室内一切可以移动的东西。
大地冷汗直冒的避开跳舞的鼠标。然后一把揪住了想要上天的剪刀。
“不行!!不可以!!冷静一点!零,相信我并没有那么可怕!”大地手忙脚乱的拉住一脸崩溃的零。他当然明白要是暴露了会有怎样不可挽回的后果。
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宽容。
不,那其实是可以理解的。没人会接受定时炸弹就在身边。
一旦得知零死亡会危及地球这个秘密时。
他必然会被情绪激愤的群众驱逐。
“我们要冷静。零。你不是善于伪装吗?”
“……”
终于老老实实的不动了。零深深的呼吸。“是。我会的。”眸光里的惊慌迅速冷却下来。零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真的没问题吗。
大地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问出口。
天知道。零现在摆出的表情简直比壮士断腕还有惨烈。
——
推门而出。倒是琉依被吓了一跳。“零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像是一条晒干了的咸鱼诶。”
“……”
面无表情。眼珠子转了转,零盯着琉依好一会。勾出了一个阴森森的笑容。答非所问的回答道。“物理洗脑最多导致记忆障碍,认知障碍等精神病态,并不致命。这个方案是可行的。”
“??!!”琉依一脸惊恐。
“你还没有放弃这个选项啊?”大地头都大了,哭笑不得的连忙上去捂住零的嘴。一边强笑着给琉依解释。
“啊哈哈哈哈,他他他呃,有点紧张!对,有点紧张。第一次接受采访嘛还没有心理准备。被吓到了。”
拍了拍零的肩让他别那么僵硬。大地看了看四周,还好。记者还没有过来。
好一顿安抚后零终于看起来正常了。
围观全程的琉依眨巴着眼视线从大地和零身上来回扫过。像是突然恍然大悟似的拍了拍大地的肩,然后一副嫁女儿的妈妈桑的样子抓着零的手放在了大地的手里。
“原来你是这样的大地。不过看在你一片真心的份上,我就把零托付给你了!”说完,琉依如释重负的拍了拍胸脯,一溜烟蹦蹦跳跳的跑了个没影。
“???”啥?托付个啥?!我又怎么了?!我明明在很认真的开导并试图从根源上拯救记者的安危没毛病啊?!大地愣在原地抓着零的手一脸茫然。
说是茫然着可握着的手也顺势握紧完全没有松开的意思。
稍微冷静下来的零见着他暗戳戳的动作也只是眉头一挑,想了想还是没出声调侃什么。也没有抽回自己的手。
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的。
好不容易走到指挥室都没有怯场,还没来得及进门呢,就跟从里面跑出来的阿渡撞个正着。
“对不起。”看也没看自己撞的人是谁,平时怼怪兽面不改色的汉子掩面哽咽着,匆忙道了歉后就绕开了两人踉踉跄跄的跑向走廊尽头。
零浑身一颤。
又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记者这么可怕的吗?!
我的妈阿渡都哭了诶?!
“真的不能洗脑?或者直接弄死?”最后的挣扎。零扭过头,直勾勾的盯着大地的眼睛。大有一副只要你同意我下一秒就干掉他的架势。
“不行!”大地心里也有点发怵,但这个问题是绝对不可以的。他回答得斩钉截铁。
一进门。
毫不意外的。两人成功引起了记者大叔的注意。
摄像师登时转过身,镜头聚焦。
话筒也顺势凑了过来。
遮光板挡在了他们的右边。
“……”零无辜的瞪着眼睛,像是受惊的鸟类一般几乎条件反射的转身,拔腿就想跑。
大地及时一把揪住零的后领,把人拖了回来。
“抱歉抱歉。他有点儿紧张。可以……不凑那么近吗?适当的距离能让他放松一些。”
缓了一会儿,零脸色恢复正常。
“放松,这只是一个轻松的访谈。”
“……”点点头,零表示了解。“在开始之前。”还是有些不放心。
零指了指消失在走廊尽头的阿渡。“能告诉我那位是什么情况?”
“啊,这个你放心,刚刚采访他喜欢看的电影。谈着剧情的时候突然就汪的一下哭出了声。”隼人紧接着跟了过来。抱着臂一副揶揄的神色。“明明是个糙汉子,却意外的感情细腻呢。”
摩挲着下巴。隼人笑的意味深长。
“……”眼角一抽,拒绝与对方交流。零毅然决然地把头转向记者。正色道。“开始吧。”
“那么,听说你们是兄弟?”
“是的。”大地抢先答道。
“可是,恕我冒昧。你们长得并不像。”眼睛里闪过一抹异光。记者大叔看起来像是嗅到了血腥味的鲨。
“我是养子。”零回答得简单明了。
当初队长为了隐瞒他的试验体的身份可没少花心思。零有自己单独的一份档案袋。那伪造了“太空零”这个人从小到大所有的讯息。
而这些资料零能够倒背如流。
“六岁那年被领养。出于孤儿院领养不成文的规定,我不能说出我曾在哪个孤儿院呆过。”
“原来如此。”理解的点点头。记者推了推眼镜,紧接着问道。“那么请问你们作为研究人员以及特搜队员平时会做些什么呢?”
“笑着活下去。”
“???”记者一脸懵逼。
“哈啊啊不是不是,他的意思是,无论地球遭遇着怎样的危险,都要微笑着去面对,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心中的希望。我们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去努力奋斗的。”大地连忙圆场。
“喔喔。”冒着冷汗点了点头。没毛病。
“那,下一个问题,请问如果没有加入XiO你觉得自己会从事什么工作?”
“读书管理员。我很喜欢摆放书籍。”难得回答得正常。大地和记者几乎是同时松了口气。他们几乎快以为这个采访能正常的进行下去了。
几乎。
“那个,零队员看起来不是很愉快。是为什么呢?”下一刻问出的问题连记者自己都尼玛心头一跳。
“没有不愉快。”秒答。
“可是你脸色看起来?”吞了吞口水,记者大叔小心翼翼的追问。
“……”
过了半分钟,零才深吸了口气,皮笑肉不笑的回答。“我……天生的。”
“啊,哈哈,这,这样啊,那我们下……下一题。”想了想,记者决定自己还是不要问为什么刚刚采访隼人他们的时候说的却是你平时还是很爱笑的了。
毕竟……人限不拆嘛,人限不拆。
“嗯,生活类的问题,你喜欢的食物是?”
“生命力。”
?!??!
“哈哈哈哈零你太会开玩笑了,别欺负记者先生……”大地刷的一把捂住零的嘴,他算是明白了,这货完全是表面上的冷静!脑子根本就没上线好吗?!
“哈哈哈没,你别理他,哈哈开玩笑的开玩笑的这段别拍……”尴尬的冲着记者点头。大地一扭头就见着零的精神力已经冒出来了。
有苦难言。大地看着只有自己和零才看的到的透明能量,连忙松开了零,转而一把抓住记者先生的手。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记者的前面。
“那个!来我的实验室看看吧,平时我就在那里研究闪光人偶。”求你了一定要答应啊啊啊啊啊,大地能感受到零的精神能量正贴在自己的背脊,蠢蠢欲动。
!!!!
快答应啊啊啊啊啊,不然你就要DIE了!!'大地都快急哭了。
出于生物本能。莫名寒毛倒竖的记者大叔点了点头,头一次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听从自己的直觉。冲着零点点头露出个感激配合的笑容后,他连忙招呼着摄影师大步流星的跟着大地往外走。
零站在原地。精神力随意扫过记者的鞋跟。
莫名的滞怠感差点没让记者啪唧一下摔地上。好在大地早有准备的扶了一把。几个人的背影就这么匆匆忙忙的消失了。
跟逃命似的。
“噗呲。”不合时宜的笑声。
隼人默默的在一边围观了全程,发现零的反应比阿渡来得还要有意思。
一个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噢,第一个撞枪口的人。
眸光闪了闪,零侧过头。冲着隼人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你笑啥?”
换做平时隼人发誓他一定敢上去教训教训这个后辈,用自己作为XIO主战力的威严好好吓吓他,比如说用自己有力的胳膊勒着零脖子跟他好好谈谈之类的。
或者理直气壮的嚎一嗓子笑你咋地了!
可是。今天零的状态不对。凉凉的两只黑白分明的眼珠子里面仿佛跳跃着凉飕飕的磷火。
……好吧。你厉害。我超服气的。
“……我,我去看看阿渡。”莫名想起了当初身体被支配的恐惧,本来准备调侃几句零你紧张得脸都绿了的想法生生被硬拉着打消了。隼人干笑着连连后退,一拐弯人就没了影子。
心里暗暗的又给隼人记上了一笔,零抬脚就要追。浑身上下的低气压杀气腾腾简直叫人退避三尺。
“等等。”
偏偏队长叫住了他。
“……”自融合之后零不可避免的躲着队长。如今被叫住了,零心头咯噔一跳。暗叫不妙。
融合后产生的纽带。这才是融合后留下来的最大的影响。
真见鬼。
这样下去身份暴露不过是时间问题……或者说……也许,队长已经知道什么了。
零顿住脚步。
老老实实的背过身。什么低气压啊什么身无可恋脸啊,什么冒着鬼火般的眼睛啊统统都没了。腰杆一挺整个人活灵活现(?!?)的精神极了。
生怕下一秒队长一句你就是那个巨人吧脱口而出。
“当初决定包庇你的身份,知情的每一个人都做好了最大分量的觉悟。”并没有谈起零担忧的那个话题。
队长第一句话一出口。零就松了口气。
“放心。那个记者是我的旧识。曾经年轻时救过他的性命,你不用担心身份暴露的问题,他会处理好的。”
“更何况。零。你已经不是那个外星试验基地里的危险实验体Z0T4C8了。你是XIO的队员。你是大空零。”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访谈节目。放松一些。像大家一样享受这个采访的过程。也是个不错的选项。”
“……我明白了。”高度紧张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下来。
确实是他太紧张了。忘记了思考一些细节。队长不可能那么鲁莽的将外来记者放进来深入了解XIO机构组成。就算有,也不可能不通知他一声。让他提前做好准备。
肩膀都松懈了下来。零仓促着点了点头。转身就要离开。
他已经后脚迈出了指挥室。
自动感应门正从他背后缓缓合上。
“还有一件事。”
坐在指挥台上。队长双手交叠,撑着下巴。标准的一副“然而我已经看穿了一切”的犀利姿势。
零应声回头。有些惊恐的瞪大了眼睛。心脏跳动的速度加快了。他有预感。他知道队长要说出什么。
他就是那个未知的巨人。
队长察觉到了。
完蛋。瞒着队长这么久——
内心充满了波动,零简直已经预料到了未来里被检讨报告淹没不知所措的日子,顿时眼前一黑。
“谢谢你。”
“?!”
他看到队长单着眨了眨左眼。
门彻底合上。
……
所以??这事算是揭过咯??惊疑不定的在原地渡了会步子,零犹疑了一会儿,转身去了实验室。
想不通就不想了吧。
反正他对自己的情商没有太高的要求。
———
警报声永远都响得让人猝不及防。
这是没办法的事。
甚至有人无聊的时候来通电话说是发现了外星人XIO的基地内部警报都会响彻每一个角落。
直到调查结果出来才回停止。
零转身原路返回。
应该不是什么严重的情况,还没有走到指挥室,零就已经收到了出勤消息。现在要赶着去根大地明日奈汇合。
在停车库里遇到记者零倒是一愣。
没想到这个也要直播。
正犹豫着要不要为刚刚采访中的恐吓道个歉什么的,零刚抬起手,就见着可怜的记者大叔小腿一颤,从车上跳了下来。啊啊啊啊啊啊啊惨叫着头也不回就上了阿渡隼人驾驶的马斯凯迪号。
“我有这么可怕?”上车,自觉的坐在后座。零系好安全带。“你带他们去实验室的时候确定没黑我?”
还是习惯性的一屁股挤到零的身边,排排坐着。大地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又摇摇头。
“……”
你开心就好。真的。
——
在路上了解了大概情况。有女大学生目击到了黑色的外星人。在当事人发出尖叫后,黑色的外星人什么都没有来得及做就逃跑了。
“……”
从行事作风上来看………
这真是个又猥琐又怂的外星人啊??夜袭女大学生宿舍??被发现之后啥也没干就跑了??简直是教科书一般的有贼心没贼胆的典范啊?!
默默的捂脸,零哭笑不得。
而现在隼人和阿渡已经先一步的率先找到了外星人的行踪。正在实施追捕。
开着马斯凯迪号在公路上撵着外星人一路狂奔。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一时半会居然还真追不上那个外星人。
“……啧。”眯着眼睛。零咧了咧嘴角。
这是他所擅长的。
坐在后排。不用太担心明日奈看到些什么。零冲着大地点了点头。
然后合上双眼枕在大地的肩上假寐。
“!”大地的身体腾的一下就僵硬了。身体明显的弹了一下,差点没直接在车里直接蹦起来。
零莫名的抬起头,睁开眼睛看着他。眼里闪着狐疑。
大地。艾克斯。这段时间非常反常。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零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最后什么也没有说。
他重新坐直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从而错过了大地在黑暗里红透了的脸上闪过的失落。
……
眼皮下的眼球已经被黑色的角质覆盖。庞大的精神力量倾巢而出。将方圆数公里的事物一览无遗。
“停车。”找到了。零睁开了眼睛。就在附近。
明日奈已经习惯了零莫名其妙的直觉。但经过事实证明,那大多数时候都是正确的。
车停下了。几个人麻溜的从车上跳下去。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零不敢在大庭广众下继续使用精神力量。只得停下脚步。这个时候。有艾克斯就足够了。
对方也能分辨出外星人的具体位置。
果不其然,大地举起终端,艾克斯迅速感知到了外星人所在。
“大地!零!我找到他了!从前面的楼梯下去!”
“跟我来。”点了点头,大地看了零一眼,率先跑了过去。
零拉着明日奈紧跟其后。
“就在这里,停下来,我数三二一,你就跳出去!”艾克斯压低了声音提醒大地。
“哎?!什么!?等等我还没有准备好……你让我调整一下呼吸——”
“三——二,一!”
“我恨你!”大地哭丧着脸跳了出去。“嗷——”然后正好跟跑过来的外星人撞了个满怀。
大地被巨大的惯性推的倒飞出去。
他缩在地上吃痛的哼哼着,第一反应不是爬起来去制服外星人,不是检查自己有没有受伤。而是翻过终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终端的屏幕,一脸正色。
“告诉我。艾克斯,我是不是哪得罪你了,你要这样害我????”
“并没有,你想多了,大地。”终端闪了闪,电子机械音里居然夹杂着细微的笑意。“再不过去,外星人就要挣脱了,快上去帮忙。”
“你一定是被零带坏了!别装了我知道你在笑!”从地上不情不愿的爬起,大地气哼哼的把终端调成静音。反扣在腰带上。
然后扑上去帮助明日奈制服外星人。
“……你们是在互相伤害。”旁边全程看戏的零抱着手臂,笑得懒洋洋的。“另外,大地,别把你的脸贴在外星人的屁股上。”
零走上前去,一把扶起大地,然后手指一戳,准确无误的击中了外星人的麻筋。
“呜呜呜呜呜”上一秒还在挣扎的凯姆尔人下一秒就不动了。
躺在地上根咸鱼似的。
“搞定。回去吧。”
拍拍手。零拎起凯姆尔星人的一只手,一路拖着上了车。
“……你有没有发现最近零战斗力仿佛大于五了?”明日奈站在原地,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这个……不好说。
大概是跟队长融合后的后遗症吧???
大地一脸一言难尽。
——
收工回家。并不意味着事情结束。
一般情况下,一个阴谋破解后往往还有更大的阴谋。事情永远不会那么简单的结束。
零接到的任务是协助审讯。
而大地则是负责去研究缴获的武器还有资料。两人自然而然的在回到基地后就分开了。
呆在密闭的审讯室里,这次事情关系着是否有无辜群众遇害,队长副队长非常重视这件事。于是审讯人由副队长亲自担任。
零焦虑的坐在旁听纪录的座位上,转着笔,作为旁听人员他看起来比被审讯者还要焦虑。
他讨厌这种密闭的环境。
一种窒息的压抑感。
像一个笼子。明晃晃的白炽灯让人眼花缭乱。
审讯是个心理上的博弈。零不擅长这个,他烦躁的把几次溢出的精神力抽回,又时不时抬起头扫一眼吊儿郎当的凯姆尔星人一眼,思索着要不要直接强行搜一搜对方的脑子。好让他快点结束这个煎熬。
一个小时了。
整整一个小时。一筹莫展。全程凯姆尔星人除了发出得意不屑的哼哼,就没有再多说那怕半个字。
零低着头,咔吧一声把笔头断成两截,几乎忍无可忍。
精神力如同游蛇,嘶嘶啦啦的贴着地板游曳,悄悄的冲着凯姆尔星人移动。
千钧一发。
就在零考虑着干脆控制凯姆尔星人之际。队长推门而入。
“……”零立马打消了念头,精神力量刷的收回,低垂着头一副认认真真奋笔疾书的模样。
“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吗?”耳朵竖的尖尖的悄悄听着队长他们的谈话。零松开了只剩半截的笔。
“还没有。”他听到副队长压低了声音,窃窃私语。
“交给我吧。”沉吟了一会儿,队长点了点头,示意交换工作,
随即他想起了什么。抬起头。叫住了零。
“在!”刷的一下抬起了头,零一脸正经。
“去博士那边吧。大地他们需要你的技术支援。这里的环境你应该不会太喜欢。”
“明白。”转了转眼珠子,见着队长要亲自审问了,再不走可就来不及了。零当然知道队长审讯人多可怕。真正恐怖的审讯可不是什么皮肉之苦,而是一张嘴,几个肢体动作几个眼神就能轻轻松松的瓦解一个人的内心。
赶紧收拾好东西,零向着凯姆尔星人投去一个几乎称得上怜悯的目光。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出门前还记得好好的把门合上。
“接下来。”随意的脱下外套挂在一角。队长扭过头。“让我们好好谈谈吧。”
“……”怎么办,突然有点害怕。凯姆尔星人咽了咽口水。
突然觉得自己把腿搭在审讯桌上的姿势有些不对。立马老老实实的把腿放了下来。坐好。两只眼睛紧紧的盯着这个有着莫名另人敬畏的气质的人类。绷紧了神经。
来了!他过来了!脑子里有个小人在疯狂的尖叫。
被特殊手铐铐住的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啪”一碗盛着乌冬的碗堪堪放在他刚刚好能够到的位置。
香气扑鼻。
“???”
凯姆尔星人登时傻了盯着那碗面一时不知道该做何表情。
这跟说好的套路不一样???
———
零抱着资料没花上多久就到了实验室。
作为技术支持他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就是他的脑子,资料不过是一个幌子而已。
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一定要让他过来帮忙。
就算没有他,大地琉依三日月守,博士,任何一个人在科学方面都不是省油的灯。
推开门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傻了。
……噢
他发现他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科研组里。
就尼玛没有一个正常人啊啊啊啊啊!
场面十分混乱。精彩的可以演一场漂亮的舞台剧。
如果当事人们,这群蛇精病不会拿着危险的道具就更好了。
“来看看改造后的效果!决定了,就把你们作为现成的试验体好啦!”博士插着腰挥舞着改造后的物质缩小枪,得意洋洋的比着端枪的姿势开着玩笑。那架势仿佛就是在演一个反派灭世魔王。
琉依三日月守则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两人非常入戏的抱头鼠串。啊啊啊啊啊的尖叫声不绝于耳。
就连大地拿着书挡着脸,瞅见零后还发出了一声尖叫。“小心!”
“???你们这是?过家家?戏很足啊??”眉头一挑,零不明所以。
直到一束光线扑面而来。
零顺着光线来时的方向望去,见着博士握着物质缩小枪发出了一声惊呼。“哎呀,手滑了?”
………
我【哔——】你个【哔】你个【哔——】'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光线击中,眼睁睁的看着博士抱着肚子哈哈大笑。
眼前的事物迅速的抽象,巨大化,零气得啪的一下吧资料丢地上。不用脑子想他都知道是自己又变小了。
“零!”大地连忙跑了过来。
“……”沉默了一会,零面目狰狞,鳞片一般的茸羽已经布上了他的脸颊。
怒极反笑。
“博士!!!!”
“哈哈哈哈哈又变小了!来来来求我我就把你变回来哈哈哈哈哈!”博士得意得手舞足蹈。满脸幸灾乐祸。
然而。
有一句话叫做。乐极生悲。
没留意又是一发走火。彭的一下,罪魁祸首自己也晕乎乎的摔在地上,变成了小小一个。
“wow,现在,你跟我一样大了。”冷冷一笑,零腾的弹出利爪。
“啊啊啊啊啊!琉依快帮我拦住他!给你买小甜饼!对不起!零!零你冷静啊啊啊啊啊!!”立马回过神,博士演技夸张的哇哇大叫,一蹦一跳的撒丫子就跑。
“你是不是一天不坑我一次就会死啊啊啊啊啊啊?!?”零黑着张脸想也不想就抄起掉落在地上的钢笔舞得像是长矛。
嘭的一下翅膀支棱着绽破外套刷的展开。两条腿是跑不过飞行类的。零的理智还算没有完全崩盘。
“零你也别太生——气???”正欲上前阻拦一场战争的老好人大地不出意外的惨遭误伤。
鹰面神啪唧一下跳到他脸上,借作弹跳力冲着博士扑了过去。在他英俊帅气玉树临风(……)的脸上留下了六道杠杠。
“……”
被静音的终端震动,屏幕忽明忽暗。仿佛是来自奥特战士式的幸灾乐祸。
“……我知道你在笑!”大地从地上捡起了物质缩小枪,黑着张脸啪啪就是两枪。
嘭的一下猝不及防变大的博士撞在了门上。然后在后退的过程中撞到了扑上来的零。啪唧一下就把鹰面神坐在了屁股下面。
很好。世界安静了。
——
“……零?”大地放下枪才知道自己搞了多大的事。鹰面神已经变回来了人类大小。
正被博士一屁股坐在地上,啪唧一声。
不妙!非常不妙!!
冷汗刷的一下就流下来了。大地嘴角一抽,下意识的抱起了终端。解开了静音模式。压低了声音冲着终端求救。
“救命!艾克斯!”
“出大事了你就知道找我了?”终端里的艾克斯才被强制闭嘴了那么久,一开口就带着幽幽的怨气。
咔嗒一声。凝固住的空气又开始流动。几乎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一股未知的力量被释放了。无形却强大。
仪器纷纷都颤动起来,喀拉喀拉的发出毛骨悚然的声音。
“这个就是……零攻击的能力……吗?”琉依捂着嘴发出赞叹。“显意识?!生物电流?”
作为科学狂人第一个反应不是夺路而逃,而是捞出了平板,分析这股由脑组织散发出来的无形力量。
“喔喔喔超厉害的!精神力!这就是精神力吗?!”三日月守迅速的凑了过来,看着解析数据。发出惊叹。
“这个不是重点吧?!要出人命了!谁来帮我按住他啊?!我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我屁股下面乱串啊?!”博士列着巨口,发出被捏住嗓子一般的惨叫。
“你们……”被一屁股坐在地上的零阴沉着一张脸缓缓的抬起头。额头青筋突突直跳。
“啊啊啊……"大地发出毫无意义的单音,脸色刷的就白了。抱着终端就像是抱着救命稻草。
他看到庞大的精神力量疯狂的溢出。
这些在他的肉眼里看起来就像是半透明的物质正狂暴的席卷着这里。填充着每一个部分。
杀气腾腾。
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傻着干什么?!你要跟暴怒的零正面杠吗?!赶紧跑啊!”终端里的艾克斯迅速的分析现在的状况,如果有时间的话他大概能给大地列一个零怒气值的表。
那一定是……超越平均值的。
“我……我去看看队长。”大地干笑着一步一步挪着后退,终于掠过零成功移动到门边,一溜烟没了影子。
“你的仗义呢?!大地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看着大地不厚道的跑了博士顿时不干了,连忙起身,拍拍屁股慌慌张张的追了上去。
“别丢下我啊啊啊!!”
“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大地一回头看着博士追了过来,手舞足蹈的一脸惊悚,差点没吓的魂飞魄散。怎么想都是不被博士缠住的话零一定会原谅他的然后去找博士算账吧?!
但是博士追上来了那就是同归于尽的下场了啊啊啊!!
“救命啊啊啊啊啊!!”大地和博士两人在走廊里狂奔。迎面撞上了泪流满面的凯姆尔星人。
?!?!?
“逃犯啊啊啊!!”大地眼泪都要出来了,内心剧烈的波动用两个字概括大概是卧()槽!!
“地球人啊啊啊啊!”凯姆尔星人一改之前嚣张的态度跟着也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放眼望去又见零羽毛刷刷直落两三下从鹰面的怪物变成了一个眉清目秀的人类。
……这不是刚刚那个纪录审讯的那个吗?!
你们一个小小的地区分布防卫基地就这么牛逼吗?!一堆大神级人物?!
凯姆尔星人见着他们当场就跪了。
膝盖一软汪的哭出了声。
“我错了!求你们放过我吧!我就不该来地球!!要是知道地球有你们和黑暗雷暴能量我绝对不会来的!”
“我想妈妈了呜呜呜……我错了,对不起……我的团伙们在伊香川市的郊外。有两个人。我们抓了很多的女大学生要制作标本……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
“原来我是这么一个混账的人啊我要回家……”
“生而为人,非常抱歉!!”
以头强地,凯姆尔星人一脸大彻大悟,抱头痛哭。
“……”
这真是。
大地和博士站在原地一脸一言难尽。
零紧随其后,一揪住两个搞事的家伙正准备好好收拾一顿,一低头就看到了趴地上的黑色的一坨。
“……”
喔……审讯完了啊?
僵硬的看着大彻大悟发誓从此要做个二十四孝好青年的凯姆尔星人。零咽了咽口水,也不气了。只觉得当初队长来调查他的态度实在是来得太好了。简直逃过一劫。
“他都招了?”队长脸上挂着沉稳的微笑。手里拿着一件薄外套。从走廊尽头走了过来。
他温和的一手搭在凯姆尔星人的肩上,将他扶起来。贴心的将外套披在对方的身上。“夏天已经过了,地球立秋之后冷的快,你在这边住的没母星习惯吧?要注意好身体啊。不然你家里人会担心的。”
“呜呜呜呜……你是个好人………呜呜呜,我跑出来给你添麻烦了吧,对不起想到家里的事情难自禁……我这就回审讯室。”哆哆嗦嗦哆哆嗦嗦的点了点头,凯姆尔星人打着嗝儿,颤颤巍巍的走了回去。
活像个秋天打着颤儿的落叶,
“……”
“招……招了。”看得寒毛倒数,零点头如捣蒜。连忙把刚刚凯姆尔星人招供后有利的讯息整理在纸上递给了队长,
大地和博士也赶忙点点头。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哆嗦。
太……太可怕了。
“您都对他做了什么啊…”大地忍不住好奇的问问。
“没什么。”队长接过招供的内容。转过身。只给零他们留了一个伟岸的背影。
“只是……”
“听了他讲了讲家乡的故事罢了。”
“……”
神木正太郎队长。在他温柔而自信的微笑背后。是身为审讯专家迷一样的光辉。
记者大叔端得神出鬼没。
不知何时站在了他们身后。举起相机,亲手拍下了这个伟大的背影。
“……”
——
要说这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业界良心,绝对非XIO莫属。
凯姆尔招供当天下午,大地阿渡隼人明日奈一伙人就把凯姆尔星人的同伙带了回来。
达达和蝉女。
时隔不过半天又一次坐到了审讯室里。零转着笔,心情复杂。
由于已经没有审讯的必要了,这次只是做一个口供,了解对方绑架女大学生的目的。事情不算太严重。副队长和队长都没有出手,而是把这一次录口供的任务辗转交给了阿渡他们。
……没问题吗?!
看着比案犯还要激动的阿渡。零默默捂脸。恨不得表示这个人他不认识。
全程被零忽视的大地老老实实的靠在一旁,委屈的瘪瘪嘴,虽然逃过一劫没被零给收拾一顿,但是,被零给冷着脸放置在一边不搭理的的感觉也怪难受的。还不如被打一顿呢。
这么想着,大地上前。把一排女大学生的照片摆在了达达的面前。
审讯按部就班的进行。
“这颗星球就要毁灭了?”记录到这里。零莫名像是触及到了什么一样指尖一顿,抬起头来,漆黑的眼底闪过一抹异光。
他若有所思的咕隆着这个词句。不明白莫名的熟悉感从何而来。
“没错。人类即将灭绝。”肯定的点了点头。达达指了指桌子上女孩的照片。老气横秋。“所以我准备在此之前,留下一些可爱的女孩子作为标本保存下来。你别看我这样,其实是很喜欢人类的。”
“开什么玩笑!!”阿渡忍着脾气听了好久,听到这里一肚子的火彻底炸了,啪的一下拍案而起,他扑上去就要给达达点颜色看看。
“!?”零放下笔,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只觉得自己的队友就没几个让人省心。他犹豫着,最后还是起身上去拉住了阿渡的胳膊。
大地隼人见状也连忙上前拉架。
好半天才把人劝了下来。
“……”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尴尬。
阿渡气哼哼的生着闷气抱着手臂蹲在一边,隼人陪着他一路顺毛消气。而大地则是期期艾艾的看着零,眼巴巴的求关注。却被冷漠的无视。
谁也没有说话。
达达十个热心的外星人,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是一个热爱人类的外星人,他决定好心帮眼前这群人类化解这场尴尬。
“其实,不仅仅是女孩子,像可爱的男孩子也是可以被保留下来的。比如说我觉得你就很不错。很适合被保存下来。”说这指了指劝架的零。达达送了耸肩,表现得自己很开明。
“……”
“……”
一室沉默。
“噗——”
突兀的笑声。见着阿渡捂着肚子,眼睛瞪的老大。浑身抽搐忍笑忍得辛苦。
“哈哈哈哈哈那你大概是瞎了!这个家伙,可爱,你居然说他可爱哈哈哈哈!”忍不住了!上一秒还气得爆炸的阿渡不厚道的大笑出声。
“这家伙可是个魔王级的家伙啊哈哈哈哈!!”
隼人僵了僵,凭着他多年与怪兽作战摸爬滚打出来对危机的直觉,他意识到大事不妙了。
默默的站起来,后退了几步,免得被误伤。
隼人冲着阿渡投以怜悯的目光。
“……”
零幽幽的抬起头。勾起了一个友善的微笑,一字一顿。“你说,谁是,魔王级的?”
其口吻阴冷深刻,咬牙切齿。带着冻结三尺的寒。
“啊……哈哈……我,我开玩笑的吗这不是……”寒毛一根一根的竖起,阿渡一僵,后知后觉知道自己做了多大的死。
“……审讯过程里,不需要玩笑。肃静。”凉凉的扫了阿渡一眼。
零眨了眨眼睛。今天大半夜狂奔的人名单,又要多添一位了。
另一边。
大地趁着没人注意这边,抄起终端,啪的一下当板砖似的招呼在达达的脸上。
“……”艾克斯。(mmp)
“对不起。手滑了。”随即他默不作声的收回了终端,盯着达达眼神幽幽的。阴沉的吓人。“你说你想把谁拿去做标本?”
“……说好的打人不打脸呢。我不就是说那个人类长得还算标志吗……哎哎!你还打!你再打一下看看!我要还手了啊!我警告你——”
“嗷,别打脸啊。别打了,别打脸!”
“难道不是吗,美丽的小姐姐和可爱的小哥哥难道不该在毁灭之前留一些下来吗我这是为你们好诶——”达达垂死挣扎,
“说什么呢你!三面混蛋!”阿渡一听到用年轻漂亮的女孩做标本就来气,随即黑着一张脸也加入了暴力行列。
“等等!住手!冷静点!”隼人嘴上拦着事实上却是上前抓住了达达的手。
“???”口不对心啊你这个人类!达达一脸震惊。
……
零在混乱中施施然的整理好了口供。然后推门而出。
“里面这是?”路过的副队长听着里面鸡飞狗跳的。眉毛一挑。
“喔。他们这是学着队长,试图与外星人产生深厚的友谊。”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零顺手关上了门,把达达的惨叫声关在了门内。然后轻车熟路的勾起了一个友善的微笑。
“……”我真是信了你们的邪。
“别太搞事。”不放心的提醒了一句。副队长接过零手上的资料。转身离开。
——
次日。
记者采访还在继续。
一大早记者先生兴冲冲的举着相机追着大地阿渡隼人博士他们一路追问。
“哎,XIO的各位,请问昨晚是什么特殊活动吗,大家穿着睡衣在走廊里狂奔,是XiO内部的某种特殊的爱好吗?用于促进各位的关系?”
“?!哎什么?!你昨天拍下来了?!”大地大惊失色。
“不不不,那一段别播!千万别播!求你了!”阿渡脸也刷的白了,要是知道昨天晚上自己的身体会不受控制的绕XIO基地三圈半的话他据对不会穿着印着卡通图案的平角内裤的。
“我为什么连我也要这样?!这是我们XIO内部的灵异现象……问题是我是无辜的啊!”隼人也扶着额头一脸生无可恋。
“闭嘴吧你你算好的好吗明明穿的一身正装!”阿渡哭丧着脸。想着自己昨天晚上的内衣秀就一脸羞愤欲绝。
“……那是经历了上一次血的教训尼玛我才晚上只敢合衣而睡的好吗?!”隼人想也不想的吼了回去。
“……”虽然知道记者大叔是队长的故友,有损XIO形象的内容不会被播出。但看着大地幽怨的眼神零看着还是生出了那么一丁点的愧疚。
“抱歉,今天的采访主题是有关黑暗雷暴能量的内容。如果感兴趣的话。请跟我来。”他主动帮助几个人解了围。
招呼着琉依三日月守拖着大叔离开了基地。
——
按照这个世界的套路。
不出点变故都不正常。
出基地不久,上一秒还聊着黑暗雷暴呢,下一秒熟悉的场景就出现了。
一抬头就见着天空忽然变色。黑紫色的积雨云混混沌沌的席卷在一大片天地。极进的距离。几乎笼罩在众人的头顶。
云层压得极低极低。
“……零……这不会是又要劈你啊?”琉依盯着天空的云层,恐惧与兴奋参半。
“……”几乎已经习惯了时不时黑暗雷暴想着想着就给他劈一下。但那是在他巨大化以后。零皱着眉头。犹豫着摇了摇头。
“不是……吧?”
正说着,雷云蓄满了力量,狂暴的能量裹着单体落雷垂直落下。
雷电落在了他们不到五十米的前方。
零松了口气。
还好不是我……等等!!
“——!!!”
“快跑!”眼尖的一把捞住了兴奋不已想要前去一探究竟的琉依,零拔腿就跑。
该死!
他感受到了,地底,就离他们不远,有一个巨大的生命体在活动!
“噫呀呀!”琉依一路跑还不忘频频回头,眼里闪烁着纯粹的兴奋。
“别兴奋了!有东西要出来了!”零一脸汗颜的喘了口气,迅速的掏出通讯链接总部汇报了大概的情况。
话音未落,就见着背后不远处土崩瓦解,巨大的铁砖卷着泥土破土而出。
“喔喔喔喔喔!!”记者大叔发出了一连串惨叫。
吓得零还以为他出什么事了。连忙回头。
就见着对方仍不放弃职业道德,稳稳的举着摄像机一边录像一边拼了老命的拔足狂奔。
“……”
他是怎么做到分心录像还跑得比我们快的??零一脸懵逼。
很快XIO就赶到了。
并迅速接管了这里。
“救命啊啊啊啊啊———”三日月守屁股后面就是已经完全爬出地面并疯狂肆虐的鱼类型怪兽。他一眼看到了前方排成一路的XIO队员们,仿佛看到了救星。
“在坚持一会。”
零拉着琉依的手臂,暗中用精神力为他们弹开飞溅的落石。
“见鬼……我得找个地方……”扭头瞅着越发接近的怪兽。零加快了脚步。
他们终于汇合。
“零!”大地一上来就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
理智上他明白无论如何零会保护好自己……但是,感性上没他无法眼睁睁的看着他身陷哪怕有一丁点可能的危害。
“我没事。”并没有拒绝这个拥抱。零安抚的拍拍兄弟的背。然后分开彼此。
默契。在很久之间就形成了。零一抬头,一个简单的眼神,大地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该结束这一切了。
两人顺着一个下坡躲避开了惊恐逃窜的人群。
“融合吧!艾克斯!”
惯例的对话。
“好!上吧,大地。”艾克斯点了点头,终端发出一圈明显的能量波。扭曲了空间呈像。
“融合是指的是什么?”
突兀的声音插入了进来。
“……”零和大地的背脊同时僵了僵。
扭过头,镜头就凑了过来,几乎要怼到大地的脸上。
是神出鬼没的记者大叔。
“……”零默默的盯着记者的后脑勺,悄无声息的收回了面部钻出的细小羽毛。
他……是不是该庆幸一下自己变身从来不带喊话的??
“呃呃呃呃呃呃!!我!我是说不去,我我……”大地语无伦次的连连后退,红纸一张脸眼神闪躲,最后冲着零拼命的使眼色求救。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呢?”记者顺着大地的目光揪住了转身欲走的零。
“……”
“你想多了!并没有!”秒答。眼角一抽。零冷汗刷的就下来了,又开始思索着要不要趁现在没人关注这边,干掉记者的打算。
大不了伪装成是怪兽干的?!
该死!!该死!!现在要怎么办?!
零完全慌了神。
一脸惊慌失措。
“啊———看到了吗!小古维拉的肚子圆鼓鼓的!是不是超级可爱!!”琉依尖叫着一路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快乐得像个不怕怪兽的孩子,一下挡在了镜头和记者大叔的面前。
“喂!哎你!”记者大叔连忙想举着摄像机后退。
紧接着三日月守也扑了过来。彻彻底底的封杀了最后的视线。
“……”
看着琉依蹦蹦跳跳的吸迎了记者的注意。并朝着自己比划着胜利的手势。零哭笑不得。又松了口气。
关键时刻。有这样的队友还是很靠谱的。
两人经历了一番波折后。顺利变身。
“避开那个钻头。”
黑色的鹰迅速的拉开了与怪兽的距离。他仍然不适合格斗。
艾克斯点了点头,冲上前去,试图近身搏斗。先消耗怪兽的体力。
很快他受到了阻碍。
古维拉是鱼类,皮肤滑腻腻的带着黏液。
一拳揍上去就像是揍上了一团棉花。要抓住对方的话又无从下手,流线型流畅的躯体并不好拿捏,更何况对方并不配合,摇摆着笨拙的脑袋试图随时准备捅艾克斯那么一下。
搞得焦头烂额。
零在旁边看不下去了。
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安置怪兽方便出手就好了。这么想着,他环顾四周。突然眼睛一亮。
一边有个低矮占地面积很广的平房。
有办法了。
精神力刹那涌出,鹰发出嘹亮的啼鸣。
控制了古维拉的大脑。
紧接着分神用剩余的精神力抬起古维拉庞大笨拙的躯体,摆在了平坦的房顶上。
像是砧板上的鱼肉。
艾克斯会意的点点头,切换成超越型。举着彩虹双刃来了个艾克斯切割。
刀光来回。
切割古维拉的躯体。
黑色的能量顺着伤痕溢出。
差不多了。
回到初始状态。艾克斯脚踏实地,用身体画出一个半圆。蓝色的光在他的手臂间汇聚。
扎纳迪姆光线——
还是那接天连地的炫目光芒,X型光线迅速的吞没了古维拉。
结束了。
零收回了精神力。这一战出奇的顺利,他好心情的拍了拍艾克斯的肩膀。
“干得不错。”
展开翅膀。零屈下膝弯。该退场了。
“艾克斯———!未知的巨人!我,我可以采访你们吗?”
熟悉的。
仿佛无处不在的。记者大叔的声音。
零和艾克斯同时僵了僵。
一瞬间的滞怠足矣打断原有所有的步骤。
本来正准备一飞冲天的艾克斯一个踉跄,脚下一滑,啪的扑到了零的身上。
“?!?”
起飞一瞬根本就来不及调整重心的零傻了。堪堪转身,被艾克斯这么一撞,仰面倒了下去。
一阵尘土飞扬。
“……”
全日本安静如鸡。
记者先生也不说话了。纳纳的收回话筒,默默的举起相机卡嚓一声。
“喔喔喔喔喔!!!”
迅速反应过来,远处的天台上有一群女孩纷纷举着手机疯狂的拍照,还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声。
闪光灯连片。
“……我们,好像搞了个大新闻?”零扭头一脸纠结,看着摔在自己身上的艾克斯。肢体交缠。
他……要被压死了。
“你好重。”
“……”连忙撑起手臂,支撑起身体。艾克斯看起来有些消沉,似乎深受打击。
“我的体重是四万五千吨,在巨人里并不算重的。我的体重很健康。”
“……我们先换个姿势在谈。”零顺势起身,翅膀竖起来挡住了半边脸,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
“请问,艾克斯!你和未知的巨人是什么关系?网络舆论称你们是战友,也有小道消息说你们是恋人,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记者大叔怒刷存在。
艾克斯突然动了。
搂住鹰面神的肩膀。低下了头。
轻轻的亲了一口零的眼角。
这就是回答了。
他们一并消失在黑与白的粒子里。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