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北斗

(原创角色+艾克斯奥特曼)恋物癖(18)

十八章 成双成对秀恩爱
轻轻的把零放在山崖上面,远离战场的地方。
“等我回来。”
说着艾克斯站直了身躯。遥遥望着还在与莫尔德交战的前辈们。
他看了看手里任然紧握的弓。
双腿开立,身长挺拔。艾克斯面无表情的将视线锁定在莫尔德身上。沉默的开弓上弦,动作一气呵成。
庞大的能量汇聚而成光的箭矢。
“这一箭。是为了零。”他口吻平静而沉稳。带着重剑藏锋的厚重。
“你不该折断他的翅膀。”
“更不该让他做他不愿做的事。”
利用两肩肌肉的力量,艾克斯自然的前撑后拉,将长弓拉做满月。
弓弦颤颤巍巍的发出濒临崩溃的铮鸣,蓄势待发。
“哥哥,情况太不利了,先撤退吧!”眼看着作为盟友的鹰被打倒了,而艾克斯面沉如水已经箭在弦上。
女人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兄长与三个奥特战士战斗,那太危险了。
“……真是,不甘心啊!”扭过头看着举着长弓对准自己的艾克斯。莫尔德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不甘心的咆哮。他从这个奥特战士的身上感受到了惊人的怒意。
唤来蝙蝠战斧,虚晃一招逼退维克特利,莫尔德接住战斧往地上狠狠一劈——黑色的力量带着纵向冲击波层层递进,劈开大地直冲艾克斯而去。
随后他又一扭身,第二斧接踵而来。这次的目标却是银河和维克特利。
“啧。”小光的身体比大脑反映得更快。抬起三叉戟他挡在翔的跟前。挡下了所有的进攻。
而艾克斯面对着越发接近的黑色裂痕全然不惧。他松了弦。
通体蓝白的箭掠过长空。带着撕裂风雷之势,呼啸而过,来势汹汹。
蓝色的光弧螺旋式包裹着箭矢,狠狠的撞上了黑色的冲击。
短暂的僵持后,黑色纵向的冲击波被从中撕裂,箭矢破空。
可惜莫尔德已不在原地。他逃跑了。
那一箭失去了目标。发出了遗憾的嘶鸣,渐渐的在空气中瓦解,最终消散成白色的光雾。
“啧,让他逃了。”翔哧了一声,握紧拳头看起来有点不甘心。
“扭曲还在扩大!”艾克斯走上前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一本正经的抬头仰望着天空的扭曲。“得想想办法才行。”
“只要把邪气镇压下去,就没问题了。”看了艾克斯一眼,翔眉头一挑,想了想,欲言又止。
“我也帮帮忙。”点了点头,艾克斯抬起手臂。蓝色的光圈层层递进。
在三个奥特战士的联合下,空间扭曲终于被平复。
至少。短时间内,不会再有什么宇宙级的恶棍偶然的路过这里然后顺便参观一下地球了。
——
“啊,你就是刚刚那个新出现的巨人吧?初次见面,我是大空大地。”短时间内敌人不会在卷土重来。大地他们纷纷变回了人类。解除融合。
“嗯。你就是这个世界的奥特战士吗?”迎面走过来的是一个瘦高瘦高的年轻人。偏黄的发色,咧着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看起来相当好相处。而翔则寸步不离的跟在那瘦高个的身后,黑着一张脸。一脸欠了百八十万的表情。
大地退了一步。他后知后觉的感觉……呃,有点尴尬。
刚刚的战斗……太不像话了。他在那儿要死要活的,可没少把翔坑上一把。
“那个……咳,抱歉,我有点失态,让你们见笑了。。”尴尬的抓耳挠腮,大地一脸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把脸憋的通红。
说真的他觉得翔给他来上一拳他会好受一些。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零也踉踉跄跄的走了过来,脸上依旧挂着漫不经心的笑,他扶着树干,喘了好一会儿,看起来弱不禁风。
事实上山崖到这里并没有多远,但走过来,几乎耗尽了零所剩不多的气力。
他……这次确实是差一点就把自己作死了。
“我是礼堂光,请多多指教。”笑着一只手抓住翔的手腕,另一只手友好的伸出,握了握大地的。
光笑的冷汗直冒,他生怕翔黑着脸就要冲上去好好教训一下后辈了。
随后他转过头看着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难不成要说成这位就是刚刚那黑色的鸟人吗???
半响都憋不出一句话来,小光只能扭过头冲着翔求助。
“哼。”瘪瘪嘴,甩开小光握着自己的手,翔大步上前,推开了试图阻拦的大地,直冲零走过去。气势汹汹。
“行啊你。”揽着零的脖子,翔一脸挑着眉头笑得一脸揶揄。“挺厉害啊,嗯?深藏不露啊?嗯?刚看你揍艾克斯很开心嘛?嗯?”
“我不是,我没有。我错了。对不起。下次不会了。”零算是被翔给整怕了,下意识的向光明势力低头,认错认得贼溜。
“这家伙就是刚刚那个鸟人,叫大空零。”指了指双手抱头的零,翔笑得一脸痞气。
“……”翔,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来之前……你是不是已经把后辈们揍了一顿了。小光看着零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一脸无奈。
“而且。”并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零,翔抬起头,扫了一眼站在一边沉默不语的大地。他打赌自己这可怜的后辈这次肯定是生气了。
“你该道歉的是他。”
“……”零愣住了。他有些慌乱的抬头,看着脸别向一边的大地。
哦,当然。他当然该道歉。
“还愣着干什么,快去。”翔不耐烦的轻轻推了一把。
“……”零被推了一个踋跙,三两步的停在了大地跟前。
道歉?当然了。
可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我……大地,我……老实说……战场上很多事情我记不清了。”他顿了顿,像是在组织语言。
“但那个弓……既然被复制出来的那把彩虹之剑发挥了作用就说明我悄悄动的手脚被激活了。那是一个意外。但我确实是留下来那样一个意志。”
“在我与你为敌的时候。在我试图杀死你的时候。我允许它被激活,并无条件的保护你……哪怕是让你亲手结果我。”
“我知道那很自私。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不后悔。”
“……”大地本来是真的被说动了,他真的打算心平气和的好好听一听零的解释,并原谅他。
然而现在。
卧槽好气哦。
“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他忍无可忍的扑上去。把零摁在地上。眼眶通红。
“我,当时……当时我,握着弓,我根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看着自己那么自然的拉弓上弦……看着自己……看着自己……”
他哽咽着。满眼的绝望。
“看着弓箭贯穿了你……零!你简直是一个混()蛋!”
“嗯,我是一个混()蛋。自私,从不为他人着想,无药可救。”零躺在地上,仰着头看着大地的眼睛。那么认真,那么平静。
“可是我能怎么办呢。如果死的那一个是你。我永远也不可能原谅我自己……如果我真的有一天变成恶人了,我宁愿被干掉的那一个是我。大地。”
“你要说我自私,说我混蛋就说吧,反正,这一点,我绝不让步。也绝不后悔。”他说得斩钉截铁。眼神不曾动摇。
“不会……让你,得逞的。零。绝不会。”大地狠狠的把零抱在怀里。说得咬牙切齿。
“不过确实……大地。我很抱歉。我让你——”
“别说了!”大地抽搐着,疲惫的笑着。“这件事,无论如何,我们两个的观点是不会相吻合的。而且,我们都不会让步。”
“不会再有下一次了。零。我保证。”
“我以为你对感情这方面一直很迟钝。”小光在旁边看着,觉得眼睛有点疼。
“哈,我看起来像是木头脑袋吗,他们两个太明显了。啧。”别过头去,翔一脸不忍直视。
“哈哈,也是啊。”抓了抓头发。小光笑了笑,心里却暗自嘀咕着。那什么时候你才能给自己开窍呢。一边习惯性的掏口袋。捞出一袋威化饼干来。
“吃吗?”
“哼,你说呢。”翔可不会客气什么,顺势接过,两三下拆开包装,吭哧吭哧的啃了起来。
打了一架,体力消耗的可快,吃点东西也算是聊胜于无。
“噗呲。”笑出了声,小光眯着眼睛,侧过头只是单纯的望着翔。一脸满足。
“笑什么,你那什么表情。”翔舔了舔嘴角的碎屑,半开玩笑的一拳挥在小光的肩上。随后也跟着愉悦的勾了勾嘴角。
嘛,偶尔这样,也挺不错的。
——
战后需要暂时的休整还有补给,而零需要治疗,商议了一下,一行人决定先回XIO日本分部基地。
而XIO的各位则是早早的集结在了一起,热情的迎接了他们。
零和大地除外。
“……面对这群队友,我的内心充满了波动。”站在基地门外,被大地搀扶着,零抽了抽嘴角,看着阿度和隼人一前一后的簇拥着小光和翔走了进去。
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嘛……”大地抓着零的手腕,另一只手搭着他的肩,稍微垫了垫。“吃吗?”他从衣兜里拿出一颗水果糖。
“哈?”眉头一挑,零怪异的扫了大地一眼,觉得这投喂场景简直迷之眼熟。
“咳,我是说……零,补充一点糖分对身体没坏处。”大地尴尬的咳了咳,心虚的眼神乱飘。他可不会说这是他专程找前辈要的。
“我们先进去吧。”赶忙岔开话题。大地搀扶着零径直去了会议室。
“……”眯着眼睛,没说什么,零不喜欢甜食……糖果也一样。但是。
偶尔吃一点并没有坏处。不是吗?
单手剥开糖纸,零摊开手,舌头一卷将糖果吞了下去。
甜的。
还有点凉。
……
新的战士到来。让本来严峻的形势变得没那么让人头疼了。
XIO基地内部紧促的气氛也就放松了下来。
翔和小光尴尬的站在会议室正中央,笔直笔直的站着,一动也不敢动。
众人围着他们,眼神故作严肃,却掩饰不了探究还有强烈得几乎快燃烧起来的好奇心。
“我回来了。”零进门的时候愣了愣,看着大家一副参观动物园神奇动物的表情围着两位异次元的战士,顿时有点儿——幸灾乐祸。
而大地则是犹豫了一下,避开了小光求救的目光,一副爱莫能助的表情。
“回来就好。”神木队长点了点头。“那边的世界如何。地底水晶治好你了?”
“什么地底——”不明真相的小光一愣,下意识的接上话……那个鹰面神明去了我们那边的世界了的吗??我怎么不知道???
翔面无表情的用手肘怼了他一下。
“喔喔喔!是!是的,他已经痊愈了,就是还有些虚弱。”小光立马反应过来了,连忙干笑着帮他们圆了谎。
“嗯,已经好很多了。”点了点头,零苍白着一张脸,找了个地方老老实实坐下了。
松了口气。神木队长通常非常照顾零,事实上XIO的每一个成员,在他心里都是占据着相当地位的。
零能没事。再好不过。
随即他转过头。又把视线落在了小光和翔的身上。
“你……你们,你和他一样,都是奥特战士吗?”终于按耐不住震惊还有好奇,队长问出了声。
“是。”点了点头。
“你们……都是地球人,没错吧?我是说……不是外星人。”队长一问,顿时打开了话匣子,副队长也忍不住好奇跟着问了起来。
“当然了。”小光点了点头,有些哭笑不得。“这么说呢……大概是,另一个世界的地球人吧。”
“也就是说——你们可以变身成奥特战士吗……换个话来说,就是,我们所见的奥特战士,是由人变成的吗。”有太多疑惑都可以说得清了。
队长摆出标准的思考的姿势。
说真的,每次他一摆出这动作,心里有“鬼”的零和大地都觉得冷汗直冒。
“没错。我们和奥特战士因为强大的羁绊融合在一起。并一起并肩作战。”扫了一眼大地,小光说到与奥特战士之间深深的羁绊的时候就来了精神。
“简单来说,奥特战士,就是你们的同伴吗?”阿度也忍不住了,他从后面挤到前面来,盯着小光一脸故作严肃。
但,事实上,他眼光炽热的温度都已经能把人脸烧穿了。
“是的,不仅是银河和维克特利,我们与所有的奥特战士都是伙伴。”小光耐心的跟各位解释,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而且,有的时候,和怪兽,也能成为伙伴。”说到这里,小光抬起头,忍不住看了大地和零一眼。“并不是所有的怪兽和外星人都是邪恶的。有一些,也会成为我们的伙伴。”
“……”鹰顺势抬起了头,眯了眯眼睛,默认般的扭过了头。
“和怪兽成为伙伴?”并没有get到小光另一层意思,大地登时激动了,那是他的梦想。让怪兽与人类共存。
“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哇哇哇——”一连串怪叫打断了小光剩下的话。
是琉依和三日月守。
“……”零一看到这两位研究狂人登场,心里也咯噔一跳,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或者找的地方把自己融入背景板……
天。
“你们真的是奥特战士吗?!活的奥特战士啊啊啊啊啊啊!!”女孩兴奋得蹦蹦跳跳,直接扑了过去,简直像是见着了小白兔的恶狼。
“啊啊啊啊啊啊饶了我们吧!!!”小光也方了。真的方了,他不知所措的试图拦着女孩子的手别再自己身上到处摸来摸去………
一张脸囧得通红,连连后退。并且试图向翔求救。
“救命啊啊啊啊———”
翔也好不到哪去,三日月守也像是发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样,绿着眼睛这里戳一戳哪里碰一碰,恨不得举起个电锯切下来一块好好研究一下。
这位地底的战士再也维持不了高冷的外表连连后退。他能怎么办?!这两人又不能像对付怪兽那样揪着往地上揍??!
随后他一抬头,看着站起身默默的想要撤离的零。急中生智的把矛头往零那儿一指。
“不先关心一下你们的伙伴吗,他回来了!”
“……”半只脚迈出会议室的零如遭雷劈的顿住了尴尬的扭过身。抬起手臂无力的晃了晃。“嗨?”
“零!”琉依刷的放下了小光,冲到了零的跟前。
“在!”虎躯一震,零吓得瞪大了眼睛,生怕女孩看出什么端倪来。
“你,你是不是——”猛的凑得极进,女孩一脸诡秘。
“???”冷汗直冒,零吓得都快晕过去了,琉依可是见过他使用能力的人!她不会是现在就要说出来什么吧?!
“零!你就是——”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零能感受到一道道视线聚焦到自己的身上。
搞什么?!大地这么差演技的家伙都没暴露身份我就先暴露了吗???
零僵着脸,觉得自己快要晕过去了。
“艾克斯奥特曼吧!”
“???”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是?!”松了口气,但是——超级尴尬的好吗?!幽怨的扫了翔一眼,零连连摆手。
“我对比了一下数据。艾克斯奥特曼的近身格斗能力已开始并不算强,前期战斗技巧根其他奥特战士比起来要弱上一截。可以说是挺菜的,零你不就是不擅长格斗吗?”
“……”大地和艾克斯同时内心一阵波动。扎心了。
“而且,艾克斯奥特曼被黑暗雷暴能量波及。为什么紧接着你就受到了黑暗雷暴能量入侵?时间吻合!”
“最重要的是!明明作为彻彻底底研究人员的你,明明最不喜欢麻烦的你,最近突然转到特战部队,疯狂的想要上前线离怪兽最近的场地工作是为了什么?零,你是我们所有XIO成员中最神秘的一个。”
“……”怎么办,她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不,我真的不是。”他一脸哭笑不得。
“……”环顾四周。零沉默了。“喂,你们不会真以为我就是吧?!拜托?!我看起来像是积极拯救世界的英雄吗?!”
“让我拯救地球?!说真的,你们放心吗?!”
各位一脸煞有其事都表情简直让他汗颜。
“你问他们,我真的不是!”最后实在是没办法,百口莫辩,零像翔投去求助的目光。
“嗯,他不是。艾克斯出现的那一场战斗,零当时被我送去了我们的世界治疗。”终于玩笑开得差不多了,翔才勉为其难的放过了零。
“那……难不成你是——?”琉依张了张口还想说什么,明亮的眸子里写满了探究。吓得零磕磕巴巴半句话也说不出来。
艹艹艹他要暴露了!!!!
“琉依。够了。”大地及时解围。上去捂住了女孩的嘴,一脸无奈。“他不是。”
一场闹剧过后。
零终于能够好好歇息一会了。
博士的诊断是没有大碍,就是力量和精力双双濒临枯竭。零优先需要的是休息。
试验体安安静静的躺在滴滴作响的台面上。
簇紧眉头,睡的可不算安然。
“剩下的,就放心交给我们吧。零。”轻轻的抚平零的眉头,大地轻轻的呢喃。他抱着一床薄被,提着两角抖一抖展开,细心的盖在零的身上。
“好梦。”大地最后回头望了一眼,调暗了室内光线。推门离去。
——
初见的时候。大地曾跟艾克斯聊过这个问题。
为什么,地球,不,别说地球了,光是日本的人口一亿多人,为什么偏偏就选择他一个。
他甚至不是战士,顶多算得上特搜队员,连战斗人员都算不上。
可艾克斯偏偏就选择了他。
当时。艾克斯的回答是。他们身上具有的特有的频率吸引了彼此。
他们……在某些部分非常相似。
但大地可没有料到会相似到这种地步,相似到居然理想型对象标准都那么奇葩的吻合了。
“艾克斯。”有些事情还是说清楚比较好。不然那会影响到他们之间的默契。人间体不应该与奥特战士之间具有间隙。
他拿出终端,端正的坐在自己日常工作研究编写程序的房间里。表情格外的认真。
“我们该谈谈。关于零。”
“……当然。”艾克斯沉默了一会,终端一明一暗的忽闪忽闪。
“艾克斯。你……喜欢零吗?我是说,不是朋友,亲人的那种喜欢,可以被理解为爱。”
大地深呼吸了一会儿。缓缓道来。
“说真的……其实我挺吃惊的……当时我吓坏了。在战斗中。当时……你当时说……”
“我很爱他。”
艾克斯轻轻的接话。他口吻平静。事实上当时说出口的时候他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如此惊骇世俗的话。
那简直像是口不择言,又像是有感而发。
要不是当时被逼到绝境,已经抱有了必死的心。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理解,也不会说出这份陌生的情绪。
奥特战士的隐忍,和必要的理性。
但真当他把那句话说出来后,却是一种如释重负般的了然。
豁然开朗。原来如此。
很多事情都可以说通了,很多以前不能理解的举动都可以理解了。
那个人的气息,那个人的目光,那个人的温度,那个人的一颦一笑,乃至一切,都令他留恋。
他尤其钟爱鹰皎洁的眼睛,也尤其钟爱他引以为傲的双翼。
所以,有的时候,艾克斯甚至觉得,他如今那么拼了命的守护地球,也许不仅仅是因为身为奥特战士神圣的责任心,也许那也参杂了那么一丁点的私欲。
他希望零,他的鸟儿,那只傲慢带刺,有的时候却又出奇柔软的鹰,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宁和平的星球。
自由自在的飞翔在一方天地。
他生来就因当是自由的,骄傲的。无忧无虑的。
而他也愿意为此拼进全力,竭尽所能。
'是的。我爱他。'
也许是初见,那幼兽一般凶狠却脆弱的神情,乌溜溜的眸子里映着他计时器的蓝光,那让他回想起了宇宙中无意间驻足,抬头微微眺望,夜月星河,漫天星子让他心头一荡;
也许是在那个密闭的房间里,火焰熊熊燃烧,暖黄的火光光耀却不及零的眸光里的期望耀眼,他勾起的笑意在烟火的衬托下美得动魄惊心;
也许是在贝蒙斯坦溶解夜里支起的一道透明的屏障,触碰时能感应到那个人的灵魂泛起涟漪;
那是第一次,习惯于保护他人,以维持宇宙秩序为责任的战士,被另一个人不惜命的守护……
正应了那句古话。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这样啊。”大地愣了愣。抿了抿唇角,看起来有些局促。
艾克斯喜欢零。
于是默不作声的,为零做了很多,一点一点的抹平零的疏离。而他呢,更多的不是他保护零,而是让零为了保住他而操碎了心。
这么一比起来……
“大地。”终端闪烁。
“你也喜欢零。是吗。”
“……不,我……我只是,我们……可是——”大地吓了一跳,直接抓起终端扣在桌面上,他满脸慌乱,不知所措,一张脸涨的通红。
“你喜欢零。”艾克斯难得没有应为视线突然变黑而吓得哇哇大叫。他只是镇定的重复了一遍。口吻从询问变成了肯定。
“不……我……”大地哭丧着脸,他深呼吸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让自己的手指没继续颤颤巍巍的根抽风了似的颤抖。
他把终端重新翻了过来。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们……我们都是男的——我是说我们……我甚至不知道零他喜不喜欢男人。”大地把自己缩在椅子上,脸色苍白,眸光闪躲。
“我甚至根本不了解他……他的过去,他的身份,他的心意,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一点都不了解他。”他的头深深的埋在腕间。
“ 大地。”艾克斯发出不赞同的单音,随后他唤着大地的名字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
“你应该去尝试。有些事情,要么永远都不去想,要么,就试着去争取。”
“零忘记了。他不记得战场上我说的那些。”
艾克斯轻轻的说,口吻带着点遗憾。
“公平竞争吧。大地。看谁能让零动容。现在,我们是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嗯,数据上分析,算得上势均力敌。”
“零可不会希望我们因此而有矛盾或是芥蒂。”
“……你说得对。”
大地被说服了。
“艾克斯,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就算是你,我也不会让步。”长长的松了口气。大地揉了把脸,打起精神。“零可还没听到你的告白呢!我还有机会。”
“彼此彼此。”终端闪了闪。艾克斯的声音擎着笑意。
这是一个公平的竞争。
——
大地在天台上见着了两位前辈。
他们并排站立者,遥遥眺望着远方的城市。双手自然的搭在对方的肩头。
事实上,大地也很喜欢呆在这种地方,找一处角落蹲着,安安静静的望着远方的人烟。
那样他会觉得。守护是值得的。
因为能看得到和平与安宁。
还有未来充满的未知与希望。
翔率先听到了大地的脚步声,扭过头来。眼眸里一闪而逝的锐利。战士的本能让他迅速的警戒。然后在分辨出来者并非敌人后又恢复如常。
“唷,后辈。”眉头一挑,翔抱着臂,算是打了个招呼。
“前辈。”点了点头。
“有个问题还是忍不住想了解一下,那个……真的存在怪兽共存的列子吗。”这个被中途意外打断的话题,仍然让大地觉得耿耿于怀。
“我……我的意思是,我,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与怪兽共存。”大地有些局促的挠了挠头发,尴尬的笑笑。
但他说道自己的理念的时候,虽然局促,虽然紧张,但满面红光,眼里闪烁着的坚定还有兴奋让人动容。
那是一个关于未来的,理想的宏图。
“让怪兽继续生活在他们的栖息地。只要能够建设出那样的环境,就可以让闪光人偶恢复原样。让怪兽们回归自然了。”
“是吗。”小光,笑出了声。这真的是很棒的想法。
“啊,虽然,现在也仅仅是理想阶段而已。”尴尬的摸了摸鼻尖。大地有些泄气的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足尖。这还仅仅是一个理想。
现实中还有太多的不可避免的因素是这一切的阻碍。
还有很多层面的困难等着他一点一点的去克服。
“这不是挺好的吗,这可是很棒的梦想啊。”笑着拍了拍大地的肩。小光见过不少奥特战士与怪兽是并肩作战的朋友。也见过保护怪兽,为怪兽们创造安宁生存环境的奥特战士。
甚至,就连地底人,都能与守护水晶的怪兽和平共存。
“我居住的地底下,有一只叫谢帕顿的圣兽。从小它就和我一直生活在一起。是和我并肩作战的伙伴。”每当提到谢帕顿,这位来自地底的铁血战士的面部轮廓都变得柔和起来,甚至带了点小小的骄傲。
“和怪兽共存并非是不可能的事。”小光顺势把话题接过。
“在我们的世界里,也曾借助怪兽的力量战斗。并且,不仅仅是我们,自啊有很多很多的奥特战士,都与怪兽之间有很深的羁绊。”
“大地。你也一样。零不是奥特战士。不算是怪兽。但的确与人类不同。但,你看,你们XIO的大家,不一样接纳了他吗。共存并不是没有可能。要加油啊。后辈。”
“你的梦想并不仅仅是一个梦想,是一个可以去为之努力并达成的目标。”
没有什么比激励更鼓动人心。
大地重重的点了点头,黑白分明的眼睛亮得不可思议。
“——”他还打算说什么。但。警报来得不合时宜。
熟悉的反复循环的音调响彻整个基地。红色旋转的光让人心烦意乱。
大地迅速的反应过来。一脸正色。他冲着翔和光他们点了点头,率先离开了天台。
——
与此同时。零被聒噪的警报声惊醒。他在黑暗里豁然睁开了双眼。眸光直接跳过了初醒时的迷朦直接变得明亮而锐利。
多年来养成的针对警报声的身体反应。
裂了裂嘴,揉着刺痛的神经,零索性直接一骨碌从床上坐起。出事了。他想去帮点什么忙。至少不像一个废人那样躺在病床上。
一双手在黑暗里伸出。搭在了他的肩上。
零吓了一跳,差点没扭身一拳头就挥过去。
是大地。
去指挥室的路上他优先来找了零。
“大地。我能做些什么。我能帮一些忙。”苍白着一张脸。零试图起身。
“交给我吧。零。”大地轻轻的摇了摇头,把零扶着放倒回台面上。并细心的掖好了被子。“你太虚弱了。你需要休息。”
“我……”张了张嘴。零试图反驳什么。但言辞在这个时候变得枯竭而无力。
是的。他……他现在太虚弱了。
“不会有事的。你总是为我担心。但这一次,把一切都交给我吧。零。相信我。”大地小心翼翼的捏着零的手。眼睛里闪着粼粼的光。
“……给他们点教训。”零没有办法拒绝这样的眼神。他妥协了。老老实实的躺下。
“睡吧。”
大地的掌心覆盖在他的眼前。黑暗里传递过来熟悉的温度。
零眨了眨眼,任凭困意一点一点的侵蚀自己的神经。他合上了眼皮。清清浅浅的呼吸。
虚弱很快又让他陷入新一轮的沉睡。
大地移开手掌。
看着零安安静静的躺在台面上。
胸膛随着呼吸起伏。
室内只有一盏柔和的光打在他半侧的脸上。
睫毛投下一层扇形的阴影。
像一只羽翼收拢,栖息在枝头的小雀。
大地轻手轻脚的离开了。
———
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
敌人既然敢在短时间内卷土重来,必然有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零在某种召唤中颤栗着醒来。
栖息在枝头的鹰睁开了眼睛。
重振丰羽。
短暂的浑沌后他迅速的意识到有某种不祥的光线正在照射整个基地。那甚至正试图影响着他本身。
他当然熟悉这种力量。事实上他曾也误打误撞的用过。强大的念能力者甚至只需要意志就能够让怪兽从闪光人偶中苏醒。
而这一次这位念能力者满心贪婪。他要一次性唤醒所有在XIO基地里保存的怪兽。不得不用自身的力量来辅助。
莫尔德。
是你。
新仇旧恨一并算上,折翼之痛刻骨铭心。疼痛缓慢地爬上了脊椎,敲击着骨侧。他能感受到背脊又传来了钝钝的疼痛。
尖锐却迟钝。如同刀尖剜骨。
从喉咙深处发出无力而嘶哑的咕隆,零瑟缩着蜷起了身体。目眦欲裂。
嘴角被森白的牙齿咬出了殷红的血。
仇恨。
该死!
深深的呼吸压下负面的情绪。零狠狠的敲了自己一记。苍白着脸平复着心里头翻滚激烈的情绪。他差一点点就被仇恨蒙蔽了理智。
指尖抽搐着颤栗。
大地他们在干什么?!明明有三个奥特战士,在这种数量上占优势的情况下居然还能让敌人打到基地来了!!悚然惊惧着,抱怨之后取而代之的是担忧。
毫无疑问。情况绝不乐观。他不由得担心大地他们是不是中计了。调虎离山。
现在基地是最为脆弱的空巢状态。大多都是非战斗人员或者伤员。这种情况下……这种情况下……他该做点什么。
至少不能坐以待毙。
“——!!!”整座基地剧烈的震颤,不亚于任何一场大型地震级别的横向波动撼动着这里。
零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他不得不撑着台面避免被剧烈的摇晃给摔下去。
他最终还是从台面上滑落。好歹是软着陆,这么安慰着自己,零一边扶着仪器从地上爬起,一边躲避开从各处坠落的小型器具。
他赤足踏过碎裂一地的金属。踉踉跄跄的扶着晃动的墙壁试图向实验室移动。
而无论如何。零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
闪光人偶,它们中的任何一个。他都不会放任对方利用这些大地真心去照顾去对待的怪兽们被拿去作为武器。
想都别想。
零推开了实验室的门。
琉依的惊叫让他的神经有那么一瞬间短暂的刺痛。
女孩仿佛是看到了救星一般的扑了过来。
哇哦。
这倒是意料之外。零下意识接住一脸惊恐jpg的琉依,抬眸顺着她指尖所指的方向望去。毫不意外的看着装着闪光人偶的器械里,弥漫着黑色的雾气。
“小艾雷他……”
“我知道。”点了点头。零松开了环住女孩双肩的手,走向了那一排装着闪光人偶的罐子前。
无论是本性凶恶还是温顺的怪兽,无一例外的在剧烈的挣扎着。像是要破茧而出。
在这么下去。整个XIO基地都有可能被怪兽踏平。
扫了一眼整个实验室里的三人。
琉依,三日月守,博士。
时间紧迫,来不及在意身份暴露的问题了。
“这是个秘密。琉依。”咧嘴笑了笑。零眼球就这么当着三人的面,顷刻之间被黑暗覆盖。
“……”键盘坠落的声音。
可怜的,三人中唯一一个完全不知情者。三日月守觉得自己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他傻傻的张着嘴,眼睛瞪的老大。
一瞬间,实验室里,针落可闻。
“啊啊啊啊啊啊啊———”三日月守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紧接着他发出了一阵鬼哭狼号。
可怜的小白胖子连连后退,缩在了角落里的纸箱里,抱着头一脸惊愕。
“你你你你你!!等等………他眼睛黑了啊?!你们一点都不惊讶?!”
“难道就我一个人觉得不可思议吗?!认真的?!”
“我以为你就体内能源庞大而已……所以琉依的猜测——零你真的是艾克斯?!”
“……我不是。”叹了口气,精神力作为屏障保护了闪光人偶罐头,为它们免除被黑暗能量侵蚀的风险。
“我不是艾克斯奥特曼。我不是一个战士。”轻轻的摇了摇头。零抿直了嘴角,脸色难看。
他阻止不了多久。
除非。解决问题的根源。
眸光徒然锐利,鹰隼绷直了身躯。羽翼曲张。
三日月守突然扑了上来。
“?!?!?”
零瞪大了眼睛。被带着一个踉跄,直接撞在了装闪光人偶的排列架上。
吓得差点原形毕露。
“让我,研究一下吧,我需要你的数据!!”
“?!?我不是艾克斯奥特曼啊啊啊啊啊——你认错人了我不是!!见鬼你是白痴吗!?为什么你们还觉得我是?!?艾克斯是光之巨人!”
“我哪里像光之巨人了,看着我的眼睛你告诉我哪里像了?!”
零恼羞成怒的揪着三日月守的衣领咬牙切齿的指着自己乌漆麻黑的眼睛。
“还有你!琉依!”零终于反应过来了。
“说我是艾克斯你是故意让我背锅的吧!?明明那次被那克尔星人绑架之后艾克斯来救的我们,我怎么可能是他?!”
“哈哈,被发现了。只是突然想看看零你的反应,说不定能钓出你真正的身份呢。”吐了吐舌头。琉依笑得一脸皎洁。
“败给你了。”叹了口气。零松开三日月守。“反正博士也知道。你也早就见过我不同寻常之处……我是谁其实不难猜吧。琉依。你只是等着我自己告诉你而已。”
松开三日月守。
零抬起手臂覆盖在自己胸前。
“我就是那只黑色的鹰。”
这么说着。零的身形逐渐瓦解,绷散成沉浮的黑雾。
“能帮我保密吗?三日月守前辈?琉依,还有博士。”他看起来有些狰狞,身体正在崩解,露出白森森的肋骨。
空洞的肺发出嘶嘶的气流声。
“当然。”琉依抓着三日月守,点了点头。
“……”零彻底消失在他们的面前。
——
基地外。
黑色的鹰挡在了莫尔德跟前。
“到此为止。”伸展开双翼,骨骼上连接着点点生长连接的肌肉。逐渐组成支离破碎的肉翼。
鹰黑洞洞的眼球上有着金色的眼仁。
闪烁着无机制的光。
“就凭你?就凭现在的你?”莫尔德发出混合着嘲讽和不屑的笑。
他的目光几乎是怜悯的。
“……”零确实撑不了多久。要不是现在只有他能阻挡一会儿的话,他绝不会选择变身。
见鬼,大地,还有那两位异次元的前辈们,都跑哪去了?!
几乎站不稳。零顺着莫尔德的目光低垂下头颅,他后知后觉的感觉到眩晕。
他的胸前,蓝色的宝石像是被击碎的玻璃,勉强的维持着外壳不曾崩碎。
但丝丝缕缕蓝色的能量流如同烟雾,顺着蛛网般细密的裂痕脱离他的身体。
这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一些。
零沉默着。他致命的弱点,恐怕要留下永久性的暗伤。
这么想着。零伸展开手臂。精神力倾巢而出——
雄鹰盘旋。
“拖住你。足够了。”
———
战况无声的胶着。僵持着。
很快莫尔德收起了那一点点的轻蔑之心。他差一点为此付出了代价。
鹰面的神明并没有应为身体上的伤痕而连带着精神上虚弱。
事实上他的打法简直凶悍,霸道至极。
精神力凶狠的相互撕咬纠缠,无声无息间是千军万马在厮杀。
主将横冲直撞,长驱直入,雄鹰嘶鸣着,发出嘹亮而嚣张的长啸。
鹰的勾形尖喙狠狠扎入蝙蝠的胸膛。
“嗯—!”发出一声吃痛的闷哼,莫尔德惊惧的后退了一步,不敢相信。不,他的念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怎么可能败给个半死不活的家伙!
“没能摧毁我的。只会让我变的更加强大。”零睁着眼,脸颊绷得死紧,带着钢铁般的冷漠。
突兀的。风起云涌。
零瞪大了眼睛。
他仿佛看到了黑色的狼烟,翻滚的战旗,仿佛万千战马奔腾而过,铁蹄踏碎大地的声音闷如滚雷。
声势浩荡。
他看到黑紫色的电弧在空中凝聚,积雨云压得很低很低。
“????”眉头一皱,零觉得这事情恐怕不简单。
去你的不简单。
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吗的!!他又要被雷劈了!!
嘭的张开骨翼,零一脸不明所以。
说好的人的一生不会踏入同一条河流呢,说好的不会被同一道雷电劈中呢?!说好的事不过三呢?!
他到底是干了什么得罪这玩意的事让他死咬着他不放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什么仇什么怨啊,至今为止,这该死的黑暗雷暴能量像是跟他结下梁子了似的就是要劈他。一天不劈上好几下就浑身难受那种。
零沉默了一会了。似乎是不信邪的后腿了一步。结果这积雨云也跟着后腿了一步。
“………”
呵呵。
面无表情的望着天。也不管莫尔德的表情何其精彩了。零抬着头。毅然决然的对着天空中的雷云竖了了一个中指。
互相伤害啊。
雷电倾巢而下。
零眯着眼睛,抬起手臂准备架上屏障。
有人比他更快。
艾克斯出现得毫无预兆。他突然扑了过来,双手交叠竖起了四面八方的光墙。
像一个罩子一样把零挡在了里面。
而他自己却暴露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
“我说过了。不会有第二次了。零。”
隔着光幕,艾克斯凝视着鹰的眼睛,说的斩钉截铁。
“你是不是傻?!”蓄势待发的屏障在指尖颤动着,慌乱间,零抬起手臂将本来为自己准备的屏障甩在了艾克斯身上。
黑暗的落雷姗姗来迟。
狠狠浇灌碰撞在两个屏障上,像是滔天的巨浪试图击碎岸崖上的礁石。
巨浪轰然破碎。被两道屏障从中撕裂开来。
它几乎发出了一声遗憾的叹息。
无论是奥特战士的光墙还是零的防御,都坚不可摧。
最后几丝暗雷的力量不甘不愿的消失在地面上。
它来不及再一次蓄力了。
下一秒,扎纳迪姆光线已然就绪。零默契的撤开屏障,艾克斯双手交叠,光线准确无误的击中了天空中的雷云。
光线被吞噬了。天空也恢复了原样。
“怎么来得这么晚,敌人都打上门来了。”松了口气,零一个踉跄,一放松下来他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疲惫。
刚刚强撑出来的凶悍咄咄逼人的气势顿时烟消云散。
艾克斯顺势抬起手臂,搭在零的背脊上,不动声色的扶住了他。“翔和光前辈在变身的过程中被敌人缠住了,等我赶过去的时候,莫尔德已经开始袭击基地。”
大概的叙述了一下情况。艾克斯转头看了看零胸前的裂痕,紧接着目光又落在他背后光秃秃的骨翼上,眸光暗了暗。
“你没事吧?”迅速的掩盖掉低落的情绪,他脸上明晃晃的写满了担忧。
“还好,没受伤。”有些怪异的觉得不自在。零莫名觉得有什么变质了。他狐疑的扫了艾克斯一眼,想了想决定这大概是自己的错觉。
“你们竟敢无视我!”在旁边看了全过程的莫尔德无名火起,挥舞着战斧狠狠的转了一圈,板斧脱手而出,直取零的项上人头。
“可别无视我们。”银河与维克特利紧接着跟了过来,及时的挡在后辈们的跟前。
小光习惯性的横跨一步,抬起三叉戟弹开了近在咫尺的攻击。
而翔也默契的期身上前,对着莫尔德的头颅就是一记飞踢。然后旋身再补上一脚,揣在莫尔德的胸口,最后借力一个后翻回到小光身边。
两个年轻的战士并肩而立。各自握着自身的武器,战意昂扬。
零差点没站稳。
三个奥特战士同时出现那落地的重量级简直尘土飞杨……相对起来作为鸟类特性居多的他花多大力气也没办法搞出这样的阵势。
轻得可以在艾克斯手臂上蹲着的零觉得自己的自尊心有那么一点点刺痛。
“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零。”艾克斯不赞同零这个状态来参与战斗,尽管他明白零并不弱小,但这个时候,他真的是一点也不想再看到零受伤了。
“……”看了看自己胸口的宝石裂痕。零迟疑着点了点头。
胸前宝石碎裂后他不得不重新适应这具身体。
它没以前那么好用了。
每分每秒他的力量都在流逝。估算一下,曾经能不限时变回原型的他,现在最多能变成这个样子巨大化活动三分钟左右。
直到伤痕结痂为止。
“万事小心。”这么说着。零的身体开始崩塌。
大量黑色的流沙模糊了他自身的轮廓。
他消失了。
接下来的战斗理论上不会有什么悬念。
莫尔德断了只手,战力不如当前。
以一敌三他必然处在劣势。
但,意外总喜欢在理论上顺利的发展中出现。
莫尔德的妹妹,在关键时刻,选择了融合。
古阿肉体,在这一刻,合并了。
远远的站在XIO的天台上观战。零拧着眉头。眼睁睁的看着那女人带着狂热而兴奋的笑容扑了过去,像是神话中拥抱太阳的伊卡洛斯,被兄长胸口炽热的能量一点一点的融化了骨骼。
直到最后,她完全的融入她兄长的身体里。成为了他的一部分,
复仇永远是他们最爱做的事。
就算死亡,就算融合的过程不可逆转,就算失去身体。也在所不辞。
不妙了。
零不安的握紧拳头。来回渡步。
他看着莫尔德被他断去的手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骨骼,血管,然后是肌肉,最后是皮肤。
新生的手臂呈现出深灰色,崭新而充满了力量。
同时他多了一把巨剑,剑上携刻着他兄妹的头颅。
零几乎颤抖了起来。
他感受到了滔天的恶意。
莫尔德的实力骤然上升了一个层次,跃然在三个奥特战士之上。
“痛快!”他从喉咙深处溢出一声赞叹。庞大的力量流动在他的四肢百骸,仿若新生。
双刃扬起,直接击退了正欲冲上前去的维克特利和银河。
心心念念的仇敌轰然倒地,捂着伤口挣扎着。
胜利的喜悦与压倒性的实力让莫尔德信心十足。他几乎看到了胜利在望,又仿佛已经品尝到了手刃仇敌的快感。
他又一次扬起手臂,准备乘胜追击,要斩下银河和维克特利的头颅。
大地及时扑了过去,架着双手挡下了刀锋。
艰难的阻挡。
“我们之间的仇可还没算上呢,大块头!”咬牙荡开莫尔德的双兵,大地双手搭在敌人的肩头上,屈膝狠狠一顶。
零沉默着,点亮了金色的眼睛。
如果必要,他恐怕要出手协战。
让他眼睁睁的看着大地和艾克斯受伤?抱歉,不存在的。
——他的担心完全多余了。
下一刻,翔和小光挣扎着起身。他们并没有急着上前帮大地抵挡敌人。
零愣了愣,困惑的将目光移到两位前辈的身上。
搞什么?这个时候?
他看着两位默契的扭过头,冲着对方相视一笑。
……
零揉了揉眼睛,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怎么背景色都变了???
“让你好好见见我们之间的羁绊!!”
“啊啊啊啊啊我的眼睛!!”捂着眼睛发出一声哀嚎,零连连后退。太……太耀眼了!
平地里突然绽放出两种截然不同色调的光。
如同地平线上突然升起的旬日!
银河和维克特利融合了。是的,字面意义上的。
融合了。
零半响才适应了光线,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原地哪里还有那两个前辈的身影?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巨人。
噢,融合了啊。淡定的点了点头,零大脑还没能消化这个消息。
等等。
融合了??融合了?!!
还有这种操作?!?!!
目瞪口呆的眼睁睁的看着两位前辈合二为一。零倒吸一口凉气,莫名的觉得自己眼睛有点儿疼。
接下来的战斗基本上毫无悬念了。
莫尔德,古阿肉体们,最终没能逃得过落败的下场。
他在两道光线中发出凄厉的喟叹。只恨没能品到敌人的鲜血。
最终只能不甘的嘶吼着,带着未能复仇的怨愤,归于地狱。
这场该死的地球危机,总算是彻彻底底的结束了。
零松了口气。索性呆在原地,等着大地回来找他。
他并没有等太久。
“零。怎么样,我们刚刚的表现帅吗?”老远的就听到了呼唤的声音,零一扭头。就见着大地露着一口白牙笑得蠢兮兮的跑了过来。
“嗯,挺厉害的。”点了点头。并不是很理解大地为什么突然会这么问。但看着对方一脸期翼,像是讨要糖果的孩子一般纯粹的目光。实在是没忍心泼他冷水。
小光和翔也紧跟着跑了过来。还带着亚里莎。
………
零一愣,然后迅速的反应过来,是时候道别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他们毕竟不属于这个世界。在另一个次元,另一个地球,还需要着两位战士去合力守护。
“这些天,多谢照顾了。”小光好脾气的笑了笑。冲着零点了点头。然后又把头转向大地。“代我们向XIO的各位问好。”
“……嘛。倒不如说是,我们多亏了你们两位前辈照顾了。”点了点头。零咧了咧嘴。
“我们会的。”大地也点了点头。欲言又止。
临别之际,多少有些不舍。
至少。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孤独的,独一无二的。在别的世界,别的宇宙,有着跟他一样的人间体,与他们的奥特战士一起,守护他们的世界。
“虽然我们在很遥远的地方,再次相见也不知到了什么时候,但是,就算是在不同的世界,我们之间的羁绊也不会被斩断。我们会为你加油的。”
“谢谢。”大地抓了抓头发,有些羞赧的笑了笑。
“感觉我们也像是融合起来了一样。”
“当然了。”被大地的话逗笑了。小光指了指头顶这片蓝天。“我们通过这片天空紧密相连。”
翔在一旁哼了一声。
扫了零一眼。
露出了嚣张的笑容。
“喂,后辈,可不要松懈,给我好好练习。”
“………好的,前辈,没问题的,前辈!”抽了抽嘴角。零习惯性的颤了颤。向光明势力屈服。
默不作声的躲到了大地的身后。没骨气的怂了。
去他的神的骄傲与尊严。不存在的。
【OOC脑袋小剧场】
黑暗雷暴能量:喂,妖妖灵吗,这里有人虐狗,场面快控制不住了!!MMP他们还连着手打我!!还有没有人性了?!
ˊ_>ˋ管不了,不想管。X
【OOC脑洞小剧场2】
零:大地,你什么眼神???警觉jpg
大地:咳咳,那个,零,小光前辈那个融合手镯,我找他们要了数据研究了一下。
所以?狐疑
我和博士研究出来了一个复制品。要不我们?
!!!!不不不,绝不,你别过来!!!我警告你你别过来啊,我我我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绕着XIO基地裸()奔?!

评论(8)

热度(16)